脚脚好痒

改个签名 欢迎扩列
AOT/OC厨/碎碎念
Love you all♥

对戏和我流的社工今日发言(我流的暴力发言

*我流预警,偏左。


是群里上皮时的对答,起源是朋友的OC和我的克利切谈起死亡。

(气不算好,但作为我流社工这段发言有参考价值。)



我:“嗨...想害我性命的人也多了去了。不过你看我害怕吗?——我当然害怕了。不过事实就是有多少种死法,我就能想到多少种活法。就算面对你这种尖锐爱刁难人的老伙计,我也能回答得游刃有余。”


朋友:并不在于你害怕与否。而在于你到底会死去呢,还是在痛苦之中继续活了下去。不管哪个都很绝望对吧?


我:"你可真是错了个彻彻底底,我的朋友。绝望是闲人,有钱人与蠢材才喜欢去谈论的事情,我舔舐自己的伤疤,饮我自己的血,拿绝望和痛苦当下酒菜,灰尘土里滚过这么一遭就没打算干干净净得起来,还指望我怕什么绝望不成。我这一副皮囊有什么好看?死了?那便没了。拿去。“说罢,抬脚坐上桌子。吊儿郎当又高傲地扬起颈脖来,嘴角滑过一丝畅快的笑。



是我流社,他不去谈论生死,不谈论绝望希望与存在的意义。人还在苟活时不会谈论哲学。他不需要谁保护,不需要谁捧在手心,也不需要谁的宠爱。他是一条孑然一身的野狗,一头退化的土狼,血性和棱角已经钝了,眼睛瞎了,但骨子里的隐忍与固执还仍有余裕。他是狡猾的,人看他毫无尊严可言,行事低劣,几乎要把他当做笑柄,一个可悲的底层人。但当他陷入嬉皮笑脸后的沉默时,人们才发觉他还没有向现实妥协,他还活着,他还能奔跑,还能尖叫。克利切·皮尔森,这个男人之前不曾死去,今后也不会死去。

评论(2)
热度(29)

© 脚脚好痒 / Powered by LOFTER